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高速未系安全带 女子飞出车外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高速未系安全带 女子飞出车外身亡
福永高速通车以来,昨发生首起惨烈车祸,小车失控撞护栏,车上两人,一男伤,死亡女子腿被切断
小车尾部和右侧车身撞得稀烂
 

N本报记者 涂明/文 肖春道/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通车十几天的福永高速公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从福州往永泰方向的小车突然失控,车身两次与护栏发生碰撞,因受车内挤压,车上一女子右腿被切断,后女子飞出车外,当场身亡;车上除了这名女子外,还有一名男子,该男子受伤。

交警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车祸原因可能是车速快与雨天路滑,车祸时女子飞出车外,是因为她未系安全带。

据了解,今年5月18日福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以来,这是首起有伤亡的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无论是驾驶员还是副驾驶室的乘客,都要记得系安全带。

撞车后 因挤压右腿被切断

事故现场位于福永高速方广岩隧道出口数百米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段七八米长的高速公路中央护栏被撞倒,地上散落着车辆碎片,还有一个车座椅靠背。离护栏不远处,停着一辆别克牌小车,车头朝福州方向,与其行驶方向相反。车右侧(副驾驶室一侧)车身和整个车尾已完全变形,深深凹陷进去,看起来受到了严重的碰撞挤压。事故车辆旁,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整条右腿被切断,已停止了呼吸。

福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已在勘查事故现场,并维持交通安全,以防二次事故发生。

为何事故车辆是从福州往永泰行驶,车辆驾驶室一侧未受严重损伤,而副驾驶室却被撞得稀烂?现场的交警称,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这辆车碰撞护栏时发生了转向。该车车头先撞上路中间护栏,反弹后转了一圈,车尾和车右侧又撞上护栏。

由于碰撞激烈,车内一女子飞出车外,当场死亡。其右大腿被切断,可能是因为车身受到严重挤压。车上除了这名女子外,还有一名男子,因受伤已送医院救治,幸免于难。

现场交警表示,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事故发生原因有两个:一是车速可能过快,二是下雨路面湿滑。而车祸时女子飞出车外,是因为她未系安全带。如果这名女子系了安全带,也许能捡回一条命。

车上一男一女 谁是驾驶员?

目击者称,事发时,女子飞出车外当场死亡,那名男子蹲在高速路旁的绿化带上。

这一男一女,谁是驾驶员?警察说,那名男子告诉他们,当时是那名女子开车。不过,这一说法与现场情况有些不太吻合:女子右腿因受车内挤压被切断,可事故车的驾驶室碰撞得不是很严重,未严重凹陷,没有什么东西能割断女子的腿部,而主要受挤压的是副驾驶室一侧和车尾。另外,副驾驶位座椅靠背也飞了出去,如果那名女子未坐在副驾驶位上,座椅靠背不太可能飞出,因为座椅靠背在乘客挤压后脱落。

究竟是谁开车,受伤男子有没有说真话?警方表示,这点目前还无法下结论,只要法医对死者和伤者的伤口进行检查,很容易就能确认两人于事发时在车内的位置。

另外,一男一女是什么关系?目前警方还在了解中。

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