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毒贩迷上谍战剧 自创“密码”接头
毒驾车左摇右晃 被民警查获
榕六残疾人喜领C5驾照
假币当面没验出 事后双方都不认账
“QQ好友”索要手机验证码 骗走他1000元
女子当街被人强拖进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六残疾人喜领C5驾照
他们是福州首批领到驾照,一圆驾车梦的残疾人
福州市首批C5考生,驾管所破例在科目四考完后的第一时间给颁发了驾照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来自长乐市的林先生自小失去了左腿,无法开车,昨天上午,他终于圆了驾车梦,成为福州首批拿到C5驾驶证的学员之一。同他一起获得福州首批C5驾驶证的,还有另外5名残疾人。

2010年4月1日起,国家放宽了残疾人考取驾照的条件:右下肢残疾以及双下肢缺失,能够独立坐立的残疾人,都可以申请考取驾照,准驾车型为C5——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今年4月27日,福州首批7名残疾人考生在黄山驾管所参加了科目二考试,当天7名考生全部通过。昨天上午9点开始,6名通过科目三的考生开始进行科目四考试。考试结果同样“全堂彩”,其中3名考生还考了满分。

昨天上午,科目四考试结束后,驾管所破例第一时间将C5驾驶证颁发给6名考生。拿到驾驶证那一刻,林先生笑容满面,“拿到证了,终于可以持证‘上岗了’!”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渴望能载着家人自驾游,但苦于没有驾驶证,现在终于可以圆梦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首批拿到驾照的6名残疾人去年年底开始在建安驾校进行培训。福州建安驾校一位教练介绍说,为办好首次残疾人驾驶培训,驾校专门购置了新教练车并进行改装,将使用脚的操作全部改为手动操作,例如油门和刹车都由手来完成,方便腿部有残疾的学员学习、使用。

教练告诉记者,这批残疾人学员因为深知机会来之不易,学车时也会比其他学员更加认真,“因为他们驾驶的是专门改装车,加上开车技术好,残疾人开车上路,大家大可放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