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草园”里老夏天
内河边“原生态栅栏” 竟由榕树根须长成
“儿童团”队员全聚齐 老顽童明日庆六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巷子里有个儿童团”追踪
“儿童团”队员全聚齐 老顽童明日庆六一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1961年,宋建安家住福州台江区上杭路,加入街道组织的“治安儿童团”,和其他9名小伙伴一块巡逻、站岗,在3年多的时间里结下深厚的友情。后来,小伙伴各奔东西,失去联系。去年,宋建安联系上当年的儿童团长杨克明和几位团员,仍有一名团员杨孙贵没联系上。宋建安致电主持人,讲述他的童年经历,希望能找到杨孙贵,聚齐当年的儿童团成员,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儿童节(本报5月28日A51版报道)。

令人开心的是,市民陈先生和刘女士向我们提供了杨孙贵的消息,他们是老杨曾经的同事以及现在的邻居。目前,杨孙贵已经和宋建安取得联系;当时的10名团员,已有3人去世,在世的7人中,杨孙贵是最小的,今年也已经62岁。团长杨克明和大伙儿约好,明天聚一聚,聊聊属于他们的童年,庆祝晚年的“儿童节”。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