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写诗示爱 想唤回出走的妻子
“私人博物馆”校园揭面纱
换房缺首付 婆家盯上娘家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写诗示爱 想唤回出走的妻子

妻子临走前还给女儿买了一个新书包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林丹

他,叫余清松,今年38岁,老家重庆。他只读过初中,几天前,和自己结婚10年的妻子离家出走,只留下给女儿买的书包。他不知道妻子为何这么做。他说,自己很爱妻子,更不想8岁的女儿从此没有母爱。

虽然他不懂诗歌,但妻子离开后,他坚持写诗。短短几天,就写了半本。他想把这些诗歌放到网上,希望妻子看到后重新回到自己和女儿的身边。

“老婆,是我错了。我不该有个生病的身体,不该这么多年了,连个房子也盖不起。”

余清松说,自己家境不好,初中没读完就外出打工。没有学历没有一技之长,他能做的只是体力活:扛过沙包,当过搅拌工,目前在福州当木工。

余清松说,赚的钱全花在药费上。因为长期在灰尘环境中工作,余清松有了尘肺的症状,医生说需要洗肺。洗不起的他,只好常年吃药。他说,妻子一直想在老家盖房子,钱都花在看病上,这个梦想一直没法实现。

“我爱你。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从没说过这样的话。但是,你离开后,我才发现,内心是有多爱。”

余清松和妻子谈了两次恋爱才走在一起,他觉得他们很有缘。婚后,他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赚钱上。他说,自己从没对妻子说过“爱”之类的话,“没这习惯,也不好意思说。”

经历了多年婚姻的余清松,觉得和妻子之间的爱情,早已转化为亲情。妻子离开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内心是如此空荡,以至于吃饭没胃口,睡梦中不断惊醒。“原来,我是这么爱她。”余清松说。

“每天都会做梦,醒来后,你站在床边。梦醒的时候,是最痛苦的,因为又失望了。为了孩子也好,求你回来。”

妻子离开后,余清松打了无数个电话,始终没有人接听。他买来很多报纸,希望能从各种新闻中,寻找到一些线索。几乎没动过笔的他,开始写诗,把自己对妻子的挂念,都化成一行行的文字。

短短几天,余清松就写满了半本,他说,准备放到网上,“希望她能被感动,回到我身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