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写诗示爱 想唤回出走的妻子
“私人博物馆”校园揭面纱
换房缺首付 婆家盯上娘家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房缺首付 婆家盯上娘家房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公婆来福州照顾小孩,丈夫想换套大房。没想到的是,两亲家为了换房的事闹翻了。上周三,陈玲(化名)打进婚姻热线说起她家的烦心事。

陈玲是独生女,2006年大学毕业回福州,父母为她买了一套单身公寓。2009年,陈玲认识了刘健(化名),是外地人。2010年5月,两人结婚,在父母的支持下,刘健在晋安区买了一套2室1厅的房子,只写刘健的名字,房贷也是每月从刘健的工资卡上划走。

去年12月,陈玲生了儿子,平时由陈玲父母上门照顾。刘健父母也到福州看孙子,因为房子拥挤,过完春节又回老家,准备等媳妇休完产假后,来帮忙带孩子。公婆走后,刘健和老婆商量卖掉这套小房,换套大房。

3月里,刘健和父母商量,希望陈玲把婚前的公寓卖掉,凑钱换大房。陈玲觉得这套房子是父母半辈子的心血,也是自己的保障,坚决不同意。她把这事回家一说,父母觉得亲家“太坑人”。

买房的事搁置下来,5月时陈玲上班了,公婆没按照约定来福州照顾孩子。刘健表示,父母已支持他买婚房了,他不能再向父母开口要养老钱,要么老婆卖公寓换大房,房产证做两人的名字,要么就拉倒,父母不用来了,还让岳父母上门照顾孩子。这事闹得陈玲父母对女婿一家非常不满。“现在老妈还是会上门来照顾宝宝,我去上班,但家里气氛很差,老公下班后都不爱回家。”陈玲苦恼地说。

省医科所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影:

双方可以将各自的想法和要求都摆出来,找到共同点一块商量讨论,目标是筹钱,而不是将焦点集中在那套公寓上。这样会有利于事情解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