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江大桥北桥头立交桥将拆除
闽将发行83亿地方政府债券
榕高层建筑 将禁用瓶装液化气
王蒙徽不再担任副省长职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大桥北桥头立交桥将拆除
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榕城首座立交桥,目前已成交通瓶颈;此次拆迁拟拓宽该路口,建成“第二个洋头口”
桥下限高2.3米,不少货车无法通行
瀛洲立交桥是福州首座立交桥,随着城市的发展,已成交通瓶颈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福州首座立交桥——闽江大桥北桥头的瀛洲立交桥,将退出历史舞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闽江大桥北立交桥及周边路网工程目前正进行施工招投标。此次拆迁拟拓宽该路口,采取平面交叉红绿灯控制,就像现在的洋头口。

根据规划方案,闽江大桥北立交桥及周边路网工程,位于闽江大桥北岸,其中六一路南至六一路北方向改造长度约540米,排尾路到台江路方向改造长度约300米,包括闽江大桥北引桥环岛的拆除、改造等,建设总工期120天。据悉,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很大,具体何时正式拆除有待市政府批准,估计会在今年内启动实施。

瀛洲立交桥于1986年4月动工,12月竣工,为福州首座立交桥。全桥高9.68米,为三层环带型结构,上层为450米长的南北向直通高架桥,机动车道宽9米,设车道两条,备用停车道1条;中层是14米宽的转盘环道,环道内径50米,桥两侧另设6.5米宽的机动车道和转向迎道各1条;底层是外环道,分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中央设有2000平方米环岛绿化公园和宽9米供行人通行的桥孔4个。

瀛洲立交桥西侧是台江路,西接江滨西大道,东接排尾路,汇集了从江滨、八一七路、五一路方向过来的车流,是东往鳌峰、南往仓山三叉街的重要通道。

“随着原台江步行街拆除,通往闽江大桥、排尾路方向的车流量大了很多,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这里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

□相关新闻

紫阳立交桥将结合地铁2号线建设拆除

兴建于1987年的福州第二座立交桥——洋头口立交桥,已于2008年10月拆除。而建于1992年10月的紫阳立交桥,是目前福州市仅存的一座在桥面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旧式立交桥,拟结合福州地铁2号线建设拆除。

紫阳立交桥位于古田路—福马路和六一路交叉口,目前桥上四个方向匝道的车道均为“三进两出”的布置方式,并采用信号灯控制,桥下为机非混行环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