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州一官员卷款五千万 藏身石狮餐馆当学徒
“外心宝宝”手术全球征集方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心宝宝”手术全球征集方案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黄启鹏

本报讯 “心脏长在身体外面的孩子怎么样了?”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三明新生龙凤三胞胎老大心脏长在肚皮外》(A31版),引发广泛关注。这条新闻被全国多个门户网站转载并置顶在首页,许多人关心孩子的命运。

5月27日在三明出生的龙凤三胞胎中的大宝,心脏异位长在体外。医生只能让孩子住在重症监护室内,护士用无菌纱布和盐水给心脏保湿。“此类病人国内还没有手术先例,国际上的案例也不多,技术难度太大。”福建协和医院说,准备向国际顶尖的心脏外科手术专家求助,也希望通过本报,寻求帮助渠道。

主治医生曹华博士说,孩子目前已知的是胸腔和腹腔之间的隔膜缺失、心脏异位、心脏畸形、肠管肝脏外露等问题。昨日,大宝的身体状况表现不错,下午,在医生的特别护理下,大宝到影像科做了心脏、腹部CT检查。CT检查结果今日得出,医院将组织全科会诊,先对孩子的病情做彻底分析。

“手术最大的技术难点,是心脏复位后血管的复位。”协和医院书记、国内知名心脏外科专家陈良万说,协和医院心脏外科技术已是全国领先。对这一次大宝的病情,除了找国内大专家外,也希望能得到国外大医学中心的帮助。比如美国波士顿儿童医学中心、英国伦敦儿童医院,都有全球顶尖水平的儿童心脏外科医生,如能得到他们的帮助,将对孩子手术方案的制定有很大帮助。

而手术费用,是这个月收入2000多元的小家庭的大难题。孩子父亲黄先生说,自己身上只剩8000元钱,现在孩子主要是吃奶粉,一家人有点吃不消了。大宝在医院住院两天,已花去一万多元,住院费都是亲戚垫的。

“孩子的爷爷奶奶近60岁,都在清流当地做工,收入也很微薄。”孩子的姑姑黄女士说,听说孩子的手术费就要好几万,家里实在出不起了,希望海都报的读者能帮帮忙。

如果您想帮助大宝和他的家庭,可以和本报968111联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