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城事/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蕾计划”助11万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墙板藏白蚁灭治要赶早
家用净水器选择有诀窍
老房改造968111不嫌活小
租台空调每天三元凉一夏
神奇小地漏厨卫不臭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墙板藏白蚁灭治要赶早

 

本报讯 天热了,福州上杭路的汪女士总敞着门窗,没想到,引来了不少白蚁,她喷了蚁药,次日白蚁少了,怎料刚过两天白蚁又成群再现。

海都便民的郑师傅上门,撬开布满黑点的一楼墙板,看到水泥墙面的缝隙里密密麻麻地挤满了白色小虫。郑师傅顺藤摸瓜,找到了卫生间墙板内的蚁巢,喷洒药粉后,他胸有成竹地说:“不出半个月,白蚁就会一窝端。”

一些老房没做防潮处理,年久潮湿,容易滋生白蚁;而一些新装修的房屋,木头香味更浓,也容易引蚁筑巢,连高层住宅也不能幸免。还有一些白蚁巢穴在行道树上,一看到亮光,就会飞进居民家,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夜,它们会成群出动。

郑师傅提醒,发现白蚁,不要破坏现场,免得白蚁受惊逃逸,转移到其它地方,造成白蚁扩散;应立即联系专业的白蚁防治机构,尽早采取措施,预约请拨打968111热线或登录海都便民网(www.hdbmw.com)。 (陈燕燕高洁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