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郑洁晋级静候莎娃 时隔五年重返法网32强
吕昊天15岁进正赛 拥四个“最年轻”
七项全能王庆玲带伤夺金
国青两连败 晋级希望渺茫
入夏健身五大好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舒华·海都一周健身课堂
入夏健身五大好处

 

1.改善你的心情

锻炼可以刺激多种大脑化学物质的产生,这些化学物质会让你快乐、轻松。定期锻炼可以令你容光焕发,增强你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锻炼甚至会减少你身上的压力和焦虑感。

2.抗击慢性疾病

担心心脏病?希望避免骨质疏松症?锻炼也许能帮助你。定期运动可以帮助你防止或控制高血压。你的胆固醇水平也会因此受益。还有,定期锻炼也可以帮助防止2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癌症的出现。

3.控制体重

想减掉多余的重量吗?那么就将那些用于睡觉的时间拿来散散步或做些其他身体运动吧。运动的时候会消耗掉一定热量。运动得越激烈,热量消耗得越多,你也就越容易控制住体重。

4.加强心肺功能

被购买食物或一些家务杂事搞得喘不过气来了?别就这么认输了。定期的锻炼会让你呼吸得更自如。运动会给你身体内的组织输送氧气和营养。实际上,定期的锻炼会帮助身体内的整个心血管系统更有效地运转。

5.改善睡眠

很难入睡?锻炼是好睡眠的关键。定期的锻炼可以帮助你更快地入睡,而且让你睡得更深。运动5到6个小时后,体温会自然地下降,这样会有助于入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