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南销毁逾百吨“毒淀粉”
台湾跌4位排第11 中国内地是最大“赢家”
47岁妇似少女 秘诀是运动加保养
台军黑客重镇将首度曝光 现有3000名网军
台北一老师浓妆艳 抹被指毁小孩审美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军黑客重镇将首度曝光 现有3000名网军

 

N中国台湾网 海潮

台当局防务部门日前宣布,台军第4个资讯电子作战中队即将在7月1日成军运作。台湾“立委”代表今天将前往考察。这意味着台军网络部队重镇台北六张犁“资电部网络战大队”将首度对外曝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也是台军首度公开黑客重镇让民代接触,但因为高度敏感,连“立委”助理都被要求不能参加,媒体更不可能随行。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曾在“立法院”透露,资电作战大队原已有3个中队编制,第4中队将在近期成军服役,投入资电作战行列。台当局防务部门副负责人廖荣鑫也说,台军有3000余人从事信息安全工作。

据报道,台军资电作战指挥部辖有信息战、电子战、通资作业、网络防护等部队;资电部网络战大队辖有网络情搜中队、网络防护中队等,驻地都有高速光纤网络,便于作业通联。台当局知情官员说,台军组建的网军各有驻地,六张犁这处营区是其一。

另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昨天通过“安全法修正草案”,为免网军、黑客攻击窃取官方情资,新增维护当局安全范围扩及因特网。台当局未来进行网络监控、公文密码传递等安全管理,将有法可依。此外,新“修正案”鼓励民众检举危害台湾安全案件,明订给予检举人奖金及保护的规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