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消费/美食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爸私房菜:清淡滋补的泡菜滑白鳝
必胜客发布2013春季美食流行趋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爸私房菜:清淡滋补的泡菜滑白鳝

 

出镜老爸 陈爸爸

老爸小档案:陈爸爸是福州家厨界的资深大厨,当下福州厨师界很多风云人物都是他的徒弟。现退休在家的陈爸爸喜欢根据时令研究私房时令菜,做给家人吃。

陈爸解说:白鳝就是鳗鱼、河鳗,福州人一般称为淡水鳗,夏冬两季的鳗鱼最为肥美,现在正当季。搅打充分的鱼肉,细腻弹牙,汤色清澈,融合了泡菜的咸鲜开胃,适合夏季的清淡滋补。

材料:

鳗鱼,汕头咸菜(福州人称之泡菜),食盐,地瓜粉,白醋,白糖,胡椒粉,味精

做法:

1宰杀鳗鱼,活的鳗鱼放在容器内,倒进5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焖20分钟,用粗质的抹布抹去表面黏液,头颈部横切一刀,用筷子绞出鱼肠,去骨取净肉片成片;

2咸菜片成片,用清水泡十来分钟;

3取一个大的容器(粗陶最好)注入盐水(500克净鱼肉大概5克食盐25毫升清水),加鱼肉用手顺时针搅打到盐水全部吸收,再放进20克地瓜粉,继续顺时针搅打到鱼肉出现角质;

4锅里水烧开,散进鱼片,静置一会待其成形,再倒进沥干水的咸菜片,烧开后加少许白糖、白醋、胡椒粉调味即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