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化带被“撕”开 车辆掉头险象环生
污水横流无人管 居民被熏已半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水横流无人管 居民被熏已半年

大片污浊的积水散发着阵阵恶臭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家门口有大片污水,每天都臭烘烘的,回家、出门都要捂着鼻子。”昨日,家住莆田城厢区兴安社区的刘先生致电本报968111反映,因小区排污管道排水不畅,污水在小区内横流半年无人管理,入夏后,滋生不少蚊虫,给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居民区。两栋居民楼中间的道路被一条黑色的“小溪”切断,走近能闻到一股臭味,排污口不断有污水冒出。在楼栋道路的另一侧,一滩约10平方米的污水积压在两个车库门口,楼栋与道路之间不断有混浊的污水流出,并冒出一股恶臭。在积水旁边是楼栋入口之一,为了绕开污水,市民不得不另辟他道或者用石头砖块铺出一条临时的路。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一现象已经存在半年,居民曾多次向开发商、居委会反映,但都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建设方莆田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针对污水问题,该公司曾组织协调楼栋居民自发维修。该居民区已经交房3年,而当时签订的保修期为一年,现已经过期两年,公司将不再负责维护。

兴安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先生告诉记者,经了解发现,可能因为排污管道堵塞,且学园街的污水管也接在附近,居民楼和学园街的污水无法顺畅排出,污水就往外冒。吴先生说,社区也多次找世全房地产公司协调,但该公司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导致污水“卷土重来”。吴先生表示,已向城厢区住建局反映情况,社区也将积极协调该事,尽快解决问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