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汇437亿收购全球最大猪肉商
美拟对华冰冻温水虾征反补贴税
商务部:要让侵权假冒者损失惨重
财富500强 今年中国企业或超79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要让侵权假冒者损失惨重

 

N中新

“要让侵权假冒者得不偿失、损失惨重”、“建立企业诚信档案,让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昨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耿洪洲、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张佩东一起详解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耿洪洲表示,中国将继续研究修订打击侵权假冒相关法律法规,具体来说,近期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动将实践证明可行的打击侵权假冒领域的司法解释上升为法律规定;二是研究修改、完善刑事法律制度,科学描述犯罪行为罪状,明确“数额巨大”、“造成严重后果”、“情节特别严重”等适用条件,增强可操作性,加大处罚力度;三是完善民事证据规则,切实解决权利人举证难问题;四是研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关于侵权假冒损害的赔偿力度。

耿洪洲表示,要建立诚信档案,鼓励金融机构要把企业诚信的状况与授信挂钩,如果企业有失信记录,就无法获得贷款,让违法失信者在市场上寸步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