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追尾拖车 小车内4死1伤
带头闯红灯必收罚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系列报道
带头闯红灯必收罚单
今起行人闯红灯将必纠、必管、必教育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福州市全面动用罚款方式。开罚初期,警方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警方提醒,带头闯红灯者,将“必收罚单”。

不少路口昨增警力仍有市民闯红灯

昨天,福州不少路口已经增加警力,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看灯通行,并且引导机动车行至路口时减速避让。

尽管路口有民警和交通协管员蹲守,但仍有市民和电动车驾驶员在趁他们不注意时,小心翼翼闯红灯。

昨天早高峰时段,记者在湖东路五四路交叉口观察。即使路口交通协管员拉起小红绳,也没能阻止住闯灯步伐。昨天上午8时10分,一位着急赶路的行人趁民警不注意,一脚踩上小红绳,一边左右观察,一边小跑着闯过路口。

相较于行人边看边闯,早高峰时段,电动车闯红灯可谓“杀机”四伏。

昨天上午9时,虽然早高峰即将结束,但是五四路北二环中路依然人车熙攘,交警、交通协管员都在尽力疏导,维持路口秩序。协管员拿着喇叭,向来往市民持续喊话:“现在是红灯,请您停车不要越线,耐心等候,谢谢合作。”

9时05分,十几辆电动车和多名行人集聚路口,等待通行。红灯亮起约50秒,排在前面的两辆电动车冲出导流岛,在机动车流中肆意穿行,险些撞上机动车。

警方: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

“有些人明明知道闯红灯要罚款,但觉得协管员没有执法权,罚不了他们,就变得有恃无恐。”路口协管员陈师傅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也很无奈。

据了解,对于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由交巡警部门实施,民警在场的情况下,协管员可协助处罚。由于早晚高峰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警方将增加警力在路口执勤。同时,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将紧盯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协管员也将于早7点至晚8点之间在多数路口疏导交通。

福州警方表示,处罚初期,将“宣传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坚持严格管理,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落实批评教育、罚款以及扣车等不同执法层级标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