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影像/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们的六一梦想
“老顽童们”的六一情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顽童们”的六一情结

老人们戴上红领巾,冲镜头来了个少先队礼
老鹰抓小鸡,姥姥们和我们有同样的童年
林老伯在活动上表演轮滑特技
不少老人都身怀绝技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这是一个特殊的“六一”,没有玩具,没有游乐场,没有家长,只有斑白两鬓和一颗颗火热的“不老心”。

昨天,这支一百多人的“老顽童”队伍,聚集在福州南江滨堤外公园。老人们戴着红领巾,唱着歌玩游戏,过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六一”儿童节。

叶依伯今年69岁,这是他退休之后,和朋友们第二次过“六一”。葛依伯今年62岁,为了和老朋友们相聚过“六一”,他从武夷山骑行8天,来到福州。

参加这次“六一”活动的老年人中,最大的82岁,最小的也有60岁出头。

昨天上午8点,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老小孩们”相互熟悉之后,一连串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场:耍大刀、舞秧歌、跳探戈、抖空竹等。各种绝活,各种好玩的节目,惹得大伙拍掌欢呼。

上午11时许,老人们分成两队,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谁输就要接受“惩罚”:唱一手自己拿手的歌。这不,被“逮到”的李依姆,被大家起哄“快唱歌快唱歌”。

“不求什么形式,就是为了高兴。”叶依伯说,从各地赶来过“六一”儿童节的朋友们,有些之前素未谋面,多数是通过福建老年网九九论坛,在网上认识的。老人们口中的“福建老年网九九论坛”是一个专门为老年人设立的网站,今年是网站成立的第五个年头。

“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是论坛的宗旨,在论坛上,确实结识了很多朋友。”说到这几年的退休生活,现场的依伯依姆们总有说不完的话,脸上洋溢着光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