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闯红灯被查 各种“神表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系列报道
闯红灯被查 各种“神表情”
有耍赖的,有逃跑的,有不好意思的,还有宁愿与民警在路中间僵持,也不愿意交罚款的
六一南路上藤路路口,这名依哥闯红灯被拦,还和警察在路中僵持
福新路六一北路路口,市民闯红灯后,忙说不好意思
打着电话闯红灯被查,这名女士面对镜头,羞愧地遮住脸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关铭荣 文/图

平时闯红灯,被路口民警逮到,顶多教育劝导几句,如今要“掏腰包”接受罚款了。被罚会是什么心情?昨日,记者赶赴福州鼓楼、仓山、晋安区数个“违纠点”采访。被查处者中,有耍赖的,有逃跑的,有不好意思的,还有宁愿与民警在路中间僵持,也不愿意交罚款的,可谓五花八门。

耍赖型

地点:六一南路上藤路路口

时间:10时40分

行为:行人不认账,“你们哪只眼看到我闯了?”

一名依哥从汇达永辉超市刚买完东西,径直闯过一个红灯后,右转还要继续闯红灯时,被民警拦下。

依哥不顾民警劝止,继续往前走。走到路中间,被民警追上。任凭民警怎么劝,依哥叉着腰,站在路中间就是不走。“打死我,我也不交罚款!”最后,两个民警双手架着依哥,将他拽回了路口。

“你们哪只眼看到我闯红灯了?”依哥狡辩,民警便将摄录下的闯红灯的过程展示给他看。最后,这名依哥被带到路口电视机前,罚看30分钟《生死一瞬间你选哪一边》。

自认倒霉型

地点:福新路六一北路路口时间:11时许行为:“这么多人,偏偏我被你们看到”

一名中年男子跑着闯过路口。面对罚单,这名男子倒也干脆,掏出身份证登记,交了10元钱后,就要离开。民警提醒“以后不要闯红灯,车这么多,危险”。“管这么多,你们的目的不就是罚款吗?”

警察想向其解释,但男子称自己有事要忙,“没工夫听”,却向记者埋怨:“那么多人闯红灯,偏偏我被他们看到,真是倒大霉了。”

激动型

地点:旗汛口   时间:10时31分

行为:听说要罚款,这名妈妈怒了,把小孩也吓哭了

一名带小孩的妈妈闯红灯后,正要离开路口,被民警拦住。“小孩帽子掉了,我只是为我小孩捡帽子,就顺便走过来了。”

得知除了罚10元钱之外还要登记身份证信息,她开始激动,不顾民警劝解,只顾着离开。警察追上去后,她开始大吵:“我又不是故意的,凭什么罚我钱!”小孩也被大吵声吓哭了。两名民警并未处罚,只是教育了一番:“今天是六一节,不要让小朋友哭了。”

妈妈虽然还有点怒气未消,但表示以后不会闯红灯了,抱着孩子离开了。

“钻空子”型

地点:福新路六一北路路口行为:趁民警不注意,骑着电动车就跑

民警和交通协管员正在执勤,一辆后座满载塑料制品的电动车驶来。此时路口行人红灯亮起,电动车驾驶人看两边没有车经过,加速驶过,结果被对面的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开罚单的空当,小伙子并没有把电动车熄火。趁民警不注意,小伙子骑着电动车“溜号”了。民警马上骑着执勤电动车追赶,刚骑了不到50米,小伙子就被民警追回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