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东江滨公园 儿童游乐场昨开园
纸盒变“玫瑰”环保过六一
福州动物园萌版讲解员
两个白血病女孩的“六一”
上午过六一下午继续上课
三坊七巷小学生“秀”画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东江滨公园 儿童游乐场昨开园
占地2400多平方米,为高端儿童非动力游乐场,设计了3个游乐区27个游乐项目,可同时容纳约200名儿童
东江滨儿童游乐场三个游乐区六一正式开园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黄启鹏 通讯员 林宪 阮彬彬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目前国内最大单地块高端儿童非动力游乐场——东江滨公园儿童游乐场正式开园,为福州新添一个儿童专业游乐场所。开园仪式后,近百名少年儿童进入东江滨公园非动力儿童游乐场,开展“六一”节儿童游园活动。

据了解,该游乐场为东江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2400多平方米。该游乐场均定位高端,总投资490余万元,设备选用美国Gametime、加拿大Dynamo、英国 Wick⁃steed三个国际一线儿童游乐品牌,设计了3个游乐区27个游乐项目,可同时容纳约200名儿童。其中,幼童区主要针对2~5岁的幼童;拓展区以攀爬悬挂元素为主;综合区主要是大滑梯组合和健身路径等元素,适用于5~12岁的儿童使用。

今年3月,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东江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将江滨东大道的沿江绿化带提升为东江滨公园。该公园绿道全长共计8.7公里,规划用地总面积约748.79亩,计划投资约3亿元,预计年内建成开放。

昨日,马尾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东江滨带状绿化景观的档次;通过贯穿沿江滨水绿地空间,组织步行及自行车慢行系统;将建设游艇码头和直升机停机坪;融入防震避灾点建设和智能公园管理模式……

目前除东江滨公园外,该区正在新建、扩建的公园还有马尾生态休闲公园及天马山休闲公园二期工程。体育馆、图书馆等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