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影像/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一“ 节里的超龄儿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一“ 节里的超龄儿童”
“70、80后”童心未泯,少小没玩够,老大来补玩
六一儿童节各大游乐场人气爆棚,“超龄儿童”也成主角
贵安水世界,大人们从彩虹滑梯滑下,兴奋如孩子
左海公园,家长陪着孩子坐过山车,重温童年的快乐
空中﹃大摆锤﹄上,尖叫的都是年轻人
 

N本报记者 徐丰/文 黄启鹏/图

在卡丁车、游船这些操控项目上,许多家长也成了“操盘手”,孩子则被“晾”在一旁当乘客。还有的游乐项目甚至难寻孩子身影,在空中摆动的“大摆锤”上,尖叫呼喊的“清一色”是年轻人。

昨日下午,烈日炎炎,贵安水世界大门的售票窗口排起了长队。在“飓风喇叭”设施旁,记者看到一名孩子由爷爷带着,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喇叭”出口处,却不见爸爸妈妈的踪影。一问之下,原来这个项目较刺激,限制身高1.4米以上,小毛头的身高不够,爸爸妈妈竟“狠心”地抛下了他,自己上去寻“刺激”了。

福州市在线心理医生陈震平说,低龄化的儿童活动其实是目前年轻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超龄儿童”过儿童节有利于他们宣泄紧张情绪。

本报讯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不过,榕城各大游乐场里,除了蹦跳的孩子,更不乏“超龄儿童”的身影。这些70后、80后玩得甚至比孩子更high,还有不少恋人把儿童节当情人节过。有网友感慨,“既然少小没玩够,那就老大来补玩吧。”

“这多好玩,你看我们去玩过山车好不好,不然去划船打水仗吧!”昨日上午,走在左海公园,一个难掩激动的声音传进记者耳中。循声看去,看到的却不是孩子,而是一位年轻的父亲,看着游客们在呼啸而过的过山车上尖叫,孩子显得有些怯懦不愿尝试。最终,这位父亲把孩子“丢”给了妈妈,只身坐上了过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