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师用滚烫泡面烫伤学生?
外墙瓷砖掉落 险些砸到行人
一出生带个8斤“大尾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师用滚烫泡面烫伤学生?
事发龙海浮宫中学,该老师称并非故意;老师、校方昨日到学生家探望学生,并向学生及其家长致歉
小妮后腰部被烫伤一片,现已包扎
 

N本报记者 陈青松 白志强 文/图

本报讯 5月31日,一条关于“龙海浮宫中学初一英语老师用滚烫的泡面将学生烫伤”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该微博称,(31日)中午12点,“学生被留,饥饿难忍泡了面要吃,却遭到老师斥骂,还将滚烫的方便面泼向学生,并让学生捡起地上的方便面吃。还让学生站到12点30分不让学生回宿舍换衣服。事后无视学生直接回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受伤学生小妮家,她的左腰部确有烫伤,已经包扎好,至于是否为老师有意泼面,小妮称她当时也不清楚。当事人高老师回应,小妮因考试不及格留下补习,中途偷溜出去吃饭,她因为生气,想朝远处扔掉小妮买回来的泡面,不料小妮一躲,刚好碰到了飞出的泡面烫伤。

昨日上午,校方领导和老师赶到小妮家探望,并向小妮和其家长道歉。龙海市教育局表示,今日将组成调查小组到学校调查,届时将作出具体处理意见。昨晚,小妮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已经接受了校方的道歉。

学生讲述:后腰部起了泡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小妮位于海门岛的家。小妮告诉记者,31日中午11点半放学后,英语高老师将一些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叫到办公室补习,由于肚子饿了,有些同学便去吃饭。小妮肚子饿得咕咕叫,便和另外一个同学去吃饭,“食堂饭没了,我们只好去买泡面。”

小妮和同学回来时,高老师很生气,同学端着的拌面被老师打翻,“老师说不打我,叫我把面端过去,她就把面泼了过来。”小妮说,她当时闪了一下,所以身体腰部被泡面淋到。老师随后叫她站到12点半再回去。“去医院检查,后腰这边都起了泡,有点疼,现在只能趴着睡。”

小妮的母亲介绍,她接到女儿烫伤的消息后,立即从厦门赶到学校,“孩子已经在附近的诊所治疗过,但我觉得还是要到大医院检查下,高老师也带我们去175医院检查了。”小妮母亲称,她不能理解高老师烫伤学生的做法。

昨晚,记者再次向小妮核实,当时是不是老师故意朝她扔泡面。小妮回想了下事发过程,称高老师当时可能在气头上,并非故意把泡面扔向她的。

老师回应:承认错误并道歉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找到了当事人高老师。高老师说,事情发生后,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学生被烫伤,我承认是我的错误造成的,我会负责任到底。但我当时确实不是故意扔向她的。”

高老师介绍,这次考试几名学生不及格,中午放学后她特意留大家到办公室补习,“我出去拿了趟东西回来,就发现有几个学生出去吃饭了。”高老师当时有点生气,“我自己也是饿着肚子帮大家补习,叫一名学生去叫吃饭的学生回来。”

等了十多分钟,小妮她们才回来,手上端着面。“大家都在等,你们出去吃饭,合适吗?”高老师承认,自己确实有点恼火,于是打翻了一名学生的面,小妮害怕,把面藏起来。“我当时叫她端过来,想把面扔到远一点的地方,没有想到,小妮身子一躲,刚好被淋到。”高老师说,看到小妮只是身上淋了油渍,以为她没事,就叫她12点半后再回去换衣服。“后来小妮发现被烫伤了,有老师带她到诊所治疗,我才知道。”

事后,小妮的母亲要带孩子去大医院看,“我赶紧叫车带她们去漳州市区175医院看,孩子被烫伤了,我虽然是无意的,但确实有错,我跟她道歉。”

龙海教育局:今日调查组进校

昨天下午,该校刘校长告诉记者,上午他已经带小妮所在年段段长郭老师去小妮家探望,“我们去看望了学生,并向学生及家长诚挚道歉,虽然老师是无意的,但学生毕竟是在学校受伤的,还跟我们老师有关。”刘校长称,学校已经要求高老师作出书面检讨并道歉。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小妮母亲及小妮,她们都称,接受了学校的道歉,但希望英语老师能换一换。

郭老师称,高老师平时工作态度非常积极、认真,“没想到处理学生问题时,还是有点冲动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龙海市教育局获悉,他们接到消息后,已第一时间要求学校报告此事,并关注学生的伤情,要求学校及时看望学生,“明天,分管副局长及教育局监察室、安全科的负责人将组成调查小组进校调查,并具体作出处理意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