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工地遭强暴 5岁女童染上淋病
结婚50年宁德金婚老人离婚
顺昌“地中海贫血”女孩 将迎来新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50年宁德金婚老人离婚

 

N本报记者 赵杨 实习生 陈娜

本报讯 这对夫妻年龄加起来已经142岁,今年正是夫妻结婚50周年,不过妻子还是一纸诉状,起诉离婚。27日,经过宁德屏南县人民法院调解,夫妻最终自愿达成离婚协议,一纸调解书给他们50周年的夫妻生涯画上了句号。

梅依姆是一名教师,18岁时就嫁给了当工人的丈夫甘依伯,双方按农村习俗举行了婚礼,但未领证。婚后,梅依姆生下两个儿子,便专心相夫教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愈发觉得与丈夫无法沟通,两人在性格、志趣、文化等方面存在着无法逾越的鸿沟。

不过因为儿子年幼,丈夫也并无不良嗜好,待其尚好,离婚之念只能长埋心底。她把所有心血倾注到两个儿子身上,随着两个儿子长大成人且成家后,梅依姆终于鼓起勇气向法院第一次起诉离婚,希望借此机会改变与丈夫的关系,这次起诉离婚最终撤诉。不过,之后的状况并没有好转,常年貌合神离的生活让梅依姆不堪忍受,随即再一次向法院起诉离婚,而这次起诉时间恰值他们结婚50周年。

法官调解时了解到,甘依伯对梅依姆所述的情况基本认同,他也觉得两个人一起生活但无共同语言确实难以为继。自己也努力过,但可能因为观念和文化上的差异,双方无法沟通,自己不愿离婚只是碍于孩子和亲戚的眼光。法官随后进行了劝解,最终,双方同意自愿结束这段长达50年的婚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