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海军三大舰队会演南海
我军航母系统建设:15月完成30月工作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海军三大舰队会演南海
专家称,舰队可根据战略指挥和需要,在近海自由机动
三大舰队南海举行多兵种立体大规模联合演习(央视截屏)
 

N人民网 新华网

我海军近日在南海某海域举行多兵种立体大规模联合演习,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齐上阵。演习于5月24日落下帷幕。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徐光裕将军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此次演习可以看出,我们的三大舰队并不是在固定位置执行任务,而是可以根据战略指挥和需要,在我国近海范围内自由机动。

红蓝两军 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实兵对抗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的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岸防部队和陆战队等五大兵种,编组成红蓝两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的实兵对抗。

演习中,蓝方空中突击群采取超低空掠海飞行,对红方防御要地进行精确定点空袭;红方则利用舰载对空雷达、岸基雷达和电子对抗兵力,不间断进行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引导海上机动编队防空制海作战;岸基防空部队进行反空袭防御;导护舰大队利用岛礁掩护隐蔽接近目标海区后,向蓝方舰艇发射导弹将其击沉。

此次演习依托某综合训练基地进行,红蓝双方利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对过程和效果实时监控及反馈,使演习更接近实战。

联合演习 既是舰艇作战也是系统作战

在谈到海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海域,进行多兵种联合演练说明什么问题时,徐光裕表示,首先我们的三大舰队并不是固定在自己所在位置执行任务。这告诉外界,三大舰队可以根据战略指挥、战略需要,在我国近海范围内自由机动,既有自己固守的地点,又能够互相机动,并熟悉战场环境。

其次,三大舰队的能力大大增强了,不是光在家门口,还能够在近海范围内,甚至于第一岛链外进行机动,这个能力突显出来了,而且此次演习是联合演习,也不单单是舰艇作战,而是系统作战。

南海舰队 新型战舰数量多舰龄比较短

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解析了海军三大舰队各自特点。李杰表示,在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当中,北海舰队成立的时间是最短的,但目前是这三大舰队中,大型舰艇数量最多、最集中的,装备也相当精良;东海舰队在三大舰队当中成立最早,各型舰艇数量是舰队当中最多的,种类也比较全;南海舰队除了大型战舰数量少之外,一些新型战舰数量比较多,特别是导弹驱逐舰,数量最多,舰龄也相对比较短。

在谈到三大舰队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的目的时,李杰表示,这体现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再一次表明中国决不允许其他任何国家通过强权政治来染指我国的海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