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黑心原料波及统一布丁
台社会信任度调查 当局高官排名垫底
菲射杀台渔民队员已被锁定
台湾“刑法”新规定:酒驾致死最重判10年
阻挡证所税“修法” 民进党被股民骂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公务船射杀台渔民”追踪
菲射杀台渔民队员已被锁定

 

N人民 海潮

枪击台湾“广大兴28号”渔民洪石成的凶枪已找到,开枪者也已锁定。在台湾当局与菲律宾“司法互助协议”下,这起海上喋血案也在菲国法院立案,洪家跨海提起告诉。台湾屏东地检署认为,“如果对方获不起诉,还可请求民事赔偿。”

枪手承认开枪

经台湾当局与菲律宾双方调查团比对勘验结果,查出了M14步枪、7.62毫米机枪2把枪涉案,其中M14步枪,就是射穿洪石成颈部致死的凶枪。办案人员已查出负责保管涉案步枪、机枪的菲海岸警卫队2名队员的身份,怀疑就是这2名队员开火,打死洪石成。而被锁定的开枪者也坦承开枪,至于开枪者名字则未被透露。

台湾当局法务部门副负责人陈明堂5月31日称,台湾当局与菲律宾调查小组在完成各自的调查报告后,将先会商取得共识,再公布结论,因此何时会公布结论,并没有时间表,但法务部门已请屏东地检署尽速完成调查报告,再与菲方会商,早日厘清案情。

洪家跨海提告

台湾遇害渔民洪石成的家属,在菲调查团建议下已跨海提告。屏东地检署检察官谢志明指出,虽然双方无“引渡条款”,凶手基本上不会被“引渡”赴台审理,不过程序法上,提告会受到一定权利保护,也会获得不同对待,例如审判时,菲法官会询问原告意见。

菲律宾媒体指出,对菲国民众而言,事件真相真是伤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