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钱钟书杨绛信札现身拍场
儿影厂仅剩厂长一人 国产动画被指“过于低幼”
邓萃雯辞演TVB新剧 无线欲向李若彤招手
赛珍珠遗作10月出版
福建美术书法将有“双年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珍珠遗作10月出版

 

本报讯 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作家赛珍珠一份从未发表的小说手稿,将于今年10月出版。

出版方介绍说,该小说名为《永恒的怀疑》(TheEternalWonder),在赛珍珠去世前不久完成,但直到今年1月这份手稿才于一个仓库中被人发现。小说以一个拥有非凡天赋的男人伦道夫·科尔法为主人公,想要探寻意义的好奇让他去了纽约、英格兰和巴黎。在巴黎他遇到了斯蒂芬妮·宫,并与之坠入爱河。伦道夫为自己知识分子式的好奇所困扰,努力想使他的思想和经验发生联系。斯蒂芬妮则是中美混血,一直努力调和中国、美国和法国在她身上留下的不同痕迹。赛珍珠的儿子、出版方和代理人联合发表声明称,该小说和赛珍珠最知名的著作一样精彩。据悉,小说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将于今年10月22日同时发布。

赛珍珠一生创作颇丰,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当数《大地》(TheGoodEarth),该小说曾让她荣获普利策奖。赛珍珠的传记作家彼得·康恩认为,虽然她的作品质量在1940年之后有所下降,但《永恒的怀疑》仍有可能是一部有趣的书。彼得说赛珍珠在很大程度上重塑了西方,特别是美国对于中国的认知。

(新京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