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榕今明热度稍降伴有雷雨
过敏体质 染发后眼睛奇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敏体质 染发后眼睛奇痒
医生提醒,过敏体质的人染发后洗头时不要让水溅到眼睛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几天前,福州刘女士染了头发,事后眼睛奇痒,走到外面都睁不开眼睛,遇强光还会流泪。昨日,刘女士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眼科就诊,医生检查出她的眼睛过敏了,是染发后洗头的水溅入眼内导致的。

刘女士说,近一周来,她都没法出门,眼睛痒得自己都想把它抠出来,拼命地揉才能舒服些,可是一停下来,就又是奇痒难忍。

市第一医院眼科申世鹏主任给她做了检查。申世鹏说,刘女士是过敏体质,患了过敏性结膜炎,并伴有全身症状,是十天前染头发造成的。其实染头发也不会直接导致过敏,而是洗头发时有水溅入眼内,才造成过敏。

申世鹏提醒,有过敏体质的人,染发、洗头时要小心,别让水进入眼睛。另外,眼睛痒的时候不要揉,要做冷敷,可以减轻水肿和充血,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C和钙。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