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心触电 公交站广告灯碎电线裸露
白马河与闽江交汇口 神秘铁皮船倾倒沙石
宁化路口橙子乱滚 车轮碾过“变身”橙子饼
抢先体验每秒80M极速4G网络 万人来抢800名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河与闽江交汇口 神秘铁皮船倾倒沙石

白马河支流与闽江交汇口,一辆铲车往江里倾倒沙石(图片由读者提供)
倾倒沙石之后,河口冒出三个石堆影响水流
 

N本报记者 徐丰/文 包华/图

本报讯 “有一艘满载沙石的大船,正在不断往江里倾倒,看得非常揪心。”福州王女士向本报968111反映,6月1日上午,她发现三县洲大桥旁的白马河支流与闽江交汇口处停了一艘满载沙石的巨大铁皮船,之后这些沙石被一辆铲车推入江中。王女士看后觉得非常揪心,并迅速拍下了相关图片。

王女士说,白马河支流与闽江交汇口原本就很狭窄,倾倒沙石之后会造成交汇口更加拥堵。王女士表示,交汇口附近没有什么建设工程,铁皮船也只出现一次,很可能是非法倾倒。

昨日下午,在白马河支流与闽江交汇口处,记者未见到倾倒沙石的铁皮船。但记者发现,河道两岸护堤外侧有六七个高出河面数米的石堆。据王女士介绍,这些石堆就是前天大船倾倒时留下的。记者留意到,白马河支流与闽江交汇口处的河道并不宽阔,被石堆挤占之后,水流缓慢。

河道旁就是一处工地,施工方人员表示,施工建设的是一处庙宇,沙石并非他们倾倒的,他们也是前日才见到这艘倾倒沙石的铁皮船,并不清楚铁皮船归属。

铁皮船在交汇口倾倒沙石是否违规?记者向闽江公园管理处反映时,由于正值周末,相关值班人员只是记录下了具体倾倒地点,表示今天将反映给相关负责人,并前往查看。

福州市水利局值班中心工作人员邱先生认为,铁皮船在江河交汇处倾倒沙石较为异常,倾倒沙石会造成河道拥堵,不利于水流疏导,将会造成不利影响。他建议,如果发现有船现场倾倒沙石,附近居民可及时联系福州市水利局执法处,他们会马上赶往,检查船只证件资质以认定是否合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