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想献爱心?得靠“抢”
“天降”果子狸
福州首条慢行道 部分路段变停车场
建筑垃圾成“围裙”
大宝走了 家人感谢众人爱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献爱心?得靠“抢”
福州本土公益组织,义卖为乡下儿童筹集买书款项
网友展示拍到的物品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本报讯 “抢都抢不到,实在太夸张了。”昨日上午,谈到前日义拍现场的热烈气氛,网友“二狐”心有不甘,但又带着无比的兴奋。他的身份是本土公益组织“古道公益”(下称古道)的发起人之一。前日晚上,古道举行义拍活动,为乡下儿童筹集购买图书的款项。义工们捐赠的15件义卖品,全部被溢价拍走。

“你很难想象,乡下的孩子们多渴望读书。”当晚花2000元钱,拍得一件价值500元钱的ipad皮套的网友“兰之幽谷”说,她参加过多次古道组织的下乡调研活动。在偏僻的乡村,“兰之幽谷”见到的不仅有贫困,更多的是孩子们对读书的渴望,在那些地方,父母们没有意识到要给孩子们买书,也没有闲钱。“兰之幽谷”说,孩子们能看到的书,只有学校图书馆里极少数的一些课外读物,“这还要在经济条件相对好的小学才有”。

古道也因此发展了古道阅读项目,目的就是为乡下的孩子尽可能多地提供适合他们阅读的图书。在之前,图书主要靠捐赠:不仅数量有限,而且合适的并不多。于是,“二狐”们想到了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资金。

“兰之幽谷”说,自己花的2000元钱,可以购买不少书,“当想到这些钱,能满足孩子们阅读的渴望的时候,比拿去买化妆品和衣服,有价值得多。”

记者了解到,当日古道通过15件拍卖品,一共筹集了7.43万元钱,这远远超过了“二狐”原计划中的两万元钱。“这些钱,全部会用于购买图书。”“二狐”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