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管逃到哪,都会把他逮回来!”
七旬老人路过被压身亡
没收到快件却有陌生人签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警方已查清嫌疑人身份,派出两个专案组抓捕
“不管逃到哪,都会把他逮回来!”

嫌疑人姜开训
 

N本报记者 韩影 黄谨 文/图

本报讯 泉州洛江双阳,5岁的女童冰冰惨遭强奸,感染了淋病(本报6月2日A10版)。此消息一经本报报道,便被众多媒体转载。昨日上午,洛江警方官方微博也公开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称已派出两个专案组全力抓捕,“不管逃到哪,都会把他逮回来!”记者获悉,嫌疑人叫姜开训,19岁,贵州毕节人。另外,冰冰的复检结果今天就能出炉。

警方昨发微博 回应嫌疑人身份

本报官方微博转发此案后,引来京华时报、中国青年报及凤凰周刊媒体的关注。有不少媒体及读者纷纷质疑:警方为何迟迟不肯公开犯罪嫌疑人身份,以便举报追逃嫌犯?

对此,洛江警方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发布官方微博,首度回应称:5月21日上午10时许,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某工地发生一起强奸幼女案,受害女童只有5岁,嫌疑人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该案涉及性侵幼女,手段恶劣、情节严重,案发后,洛江警方第一时间进行专案攻坚,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DNA鉴定等多种侦查措施,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姜某(男,19岁,贵州毕节人),并于5月23日将该嫌犯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通缉追捕。目前,洛江警方兵分多路,通过关系排查、技术侦控、蹲点守候和网上追逃等多方位措施,对该嫌犯实施追捕。

此外,该条官方微博还称,由于幼女身体不适,洛江警方正积极帮助受害者家属协调联系相关医院进行治疗,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一有进展,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开。

而昨日,记者经多方走访调查,还辗转获悉了犯罪嫌疑人更详细的身份信息:他叫姜开训,19岁,贵州毕节人(如图)。

同情女童遭遇 热心读者想捐助

昨天记者回访洛江双阳前埭阳江安置房小区工地,一知情人士介绍,姜开训事发前曾在阳江安置房小区旁的江山丽景小区工地做过泥水工。

记者走访得知,这附近小区的建筑工地分众多项目,每个项目承包给不同的班主,而后再由班主联系工人做工。而工人大多来自外地,四川、重庆和贵州等地的居多。这些工人都为短期临时工,没签合同,工期极不稳定,人员流动性大。昨日,记者走访多名工人,都称不认识嫌疑人姜开训。

冰冰的遭遇,引起众多市民关心。泉州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美姜老师,表示愿意为孩子提供义务心理援助。安溪苏先生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想要捐款帮助她治疗。

另外,据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介绍,冰冰的复检结果今天就能出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