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管逃到哪,都会把他逮回来!”
七旬老人路过被压身亡
没收到快件却有陌生人签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收到快件却有陌生人签收
圆通快递公司为节约成本,采取人工记录,一人签收多单,结果闹出“乌龙”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网上查询快递已经被签收走,可网上记录的收件人却是自己素未相识之人,难道快件就这样轻易地被陌生人领走了?前日,福州的郑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离奇事。

5月28日,郑先生要求深圳一商家将自己所购物品的1000多元票据,通过圆通快递寄往福州。可是到了6月1日,急等着票据报销的郑先生迟迟未接到快件,便向寄件方询问,对方回答快件早已寄出多日,应该到达了。郑先生通过快递单号登录圆通快递官网进行查询,结果令他大吃一惊。原来该快件早在5月31日就被他人签收,更奇怪的是,记录显示该签收人为任某,却是他完全不认识的人。

记者随后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了圆通公司总部客服。经公司该区域负责人查询,原来快件已经被郑先生同事刘某代收。至于网上查询记录为何会显示是任某,圆通公司该区域负责人解释,原来公司网上记录是由派件员人工记录,他们采取了数单快件用同一签收人姓名的办法,因此显示的任某其实是别的快件签收人,闹出了这一“乌龙”。

该负责人介绍,采取这种方法,主要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因为公司采取人工手打输入网络登记,每天的派件量巨大,一一按照实际签收人姓名登记,费时费力。但是,每个派件员都会认真核实快件签收人是底单上收件人的关系人,才会放心交货。今后他们将加强代收人证件审查,并考虑给收件人发去到货短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