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石油大连分公司发生爆炸
陕西商洛: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数千村民被疏散
粮库火势最大区域竟无配套消防设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油大连分公司发生爆炸
两油罐先后爆炸,致两人重伤两人失踪
2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上空黑烟滚滚
 

N新华 央视 中新

本报讯 昨日,中石油辽宁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渣罐爆炸事故,先后有两个装有残留柴油的油罐爆炸,事故造成两人受伤、两人失踪。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浓烟滚滚 天空弥漫黑尘

昨日14时30分许,大连石化公司位于甘井子区厂区内一联合车间939号罐着火。939号罐用于储存焦油等杂料。经过300多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到16时30分大火已扑灭。

目击者称,前后发生两次爆炸,爆炸巨响传出很远,现场浓烟滚滚,天空弥漫黑色灰尘,地上全落了黑色的石油点。记者到达现场时,虽然浓烟几乎散尽,但仍能闻到刺鼻的味道。

起火罐区正检修 已停产一年多

据大连石化分公司介绍,起火的罐区,是已停产一年多的储存重油等残渣油料的地方,正在由中石油的一家建设公司检修,原计划下半年重新投产。当时有四个人在现场工作,突然有一个空罐发生闪爆,引发了另一个储罐着火。爆炸造成两人失踪,两人重伤。到18时,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说,这两人生命垂危。

大连市应急指挥部称,实时环境监测表明,二氧化硫、硫化氢、氮氧化物、氨气等均无超标,环境空气、水质无污染。

□相关链接

大连中石油曾频发事故

2010年7月16日,位于大连新港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事故造成作业人员1人轻伤、1人失踪;在灭火过程中,消防战士1人牺牲、1人重伤。据估算,有1500吨原油进入海洋。

2010年10月24日,中国石油大连新港储油罐区附近区域失火,起火的正是7月16日发生爆炸的103号油罐,3人在火灾中遇难。

2011年7月16日14点左右,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一炼油装置“三蒸馏转换器”发生泄漏起火,大火燃烧了6个小时后才被熄灭,幸无人伤亡。

2011年8月29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发生火灾,是工作人员操作过程中发生静电起火引发爆炸,幸无人员伤亡。

2011年11月22日,中石油在大连新港油品码头的两个15万吨级油罐被雷击起火,幸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