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石油大连分公司发生爆炸
陕西商洛: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数千村民被疏散
粮库火势最大区域竟无配套消防设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粮粮库失火”追踪
粮库火势最大区域竟无配套消防设施

 

本报讯 5月31日,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起火,共有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昨晚,央视对此提出两个质疑,一是扩容超容存放粮食现象,许多粮食存放在临时仓库;二是火势最大的区域,居然没有有效消防措施,没有相关消防设备。林甸直属库回应称,农民有多少玉米都要收购,出现超容。这段时间主要精力放在收购方面和建仓库,来不及配套消防设施。

记者6月1日早晨在事故现场看到,大量人力正在对过火的粮囤进行清理,把表面烧焦和炭化的部分挑拣分离出来,将其余部分装车外运,同时清理过火点,防止死灰复燃。

据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副主任罗洪权介绍,每个过火粮囤焦煳和炭化粮食数量初步估计1~2吨。过火粮食主要将被用于生产酒精和饲料。   (央视新京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