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41岁希尔封刀
足坛告别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1岁希尔封刀

 

N特约记者 李文武

本报讯 如今稍有点年纪的球迷,都会为还能看到格兰特·希尔打球而高兴不已,即便他每场只上场几分钟,也已经足够。但41岁的希尔昨天宣布,他将就此告别NBA,结束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出道时被冠以“乔丹接班人”的希尔,职业生涯受到伤病的影响,未能挖掘全部潜力,虽然七度成为全明星球员,但最终没能拿到一个总冠军,两手空空地离开了NBA。

现役最老的球员

希尔于1972年10月5日出生,本赛季效力于快船,只打了29场,全部是替补出场。在季后赛,他只有1场亮相,打了20分钟,得4分,这也是他的收官战。在4月科特·托马斯被尼克斯裁掉后,今年将满41岁的希尔成为现今NBA年纪最大的球员。希尔最终的成绩单是:平均每场得16.7分、6次助攻、4.9个篮板和1.2次抢断,不是特别耀眼,但很全能。

当希尔选择退役之后,1994年那一届新秀球员当中,只有老将基德和霍二叔还在联盟当中打球,其他的都已经不在球场上了。当年的状元秀是“大狗”罗宾逊,榜眼是基德,而探花郎正是希尔。

NBA解说的新人

快船副总经理萨克斯的话是对希尔最好的总结:“19年来,格兰特一直是职业球员的楷模,他不但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

退役后的希尔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在东部决赛开赛前,希尔加入了TNT的评论员小组,和奥尼尔、巴克利一起戴着麦克风主持节目。节目开始后播放了一段希尔在活塞的精彩集锦,播完后,希尔说:“我很高兴来到这,我很高兴我退休了!我喜欢过去的职业生涯,我享受其中,但是总有天你会觉得你不想再继续下去了,而我今天就做了这个决定。”话毕,一旁的几位主持人便像大学毕业一样给希尔送去了祝贺。

□人物

格兰特·希尔

1994年,来自杜克大学的希尔在第三顺位被活塞挑中,新秀赛季他平均每场就拿下了19.9分、6.4个篮板、5次助攻和1.8次抢断,成为年度“最佳新秀”。此后连续5年,他平均都得到了20分以上。1999年,希尔与麦蒂在魔术组成了超炫的组合,但希尔受左踝伤病的困扰,在魔术的6年总共只打了200场,就此也失去了联盟一线球星的地位。

□背景

神秘人出场1次霸占最老球员纪录

NBA历史上有很多40多岁仍在征战的球员,凯文·威利斯算是其中最著名的球员,前火箭球员穆托姆博也榜上有名,但排在第一名的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奈特·西基。

1947-1948赛季,普罗韦登斯机车队46岁的奈特·西基在BAA仅仅出场1次,3投0中,唯一的数据就是一次犯规,不过当他踏上赛场的时候已经是46岁高龄了。而他也在留下了这个纪录后飘然而去,徒留下后人膜拜。

此外,第二名是凯文·威利斯,他在2006-2007赛季还代表小牛出战,纪录为44岁。第三名则是1996-1997赛季为公牛出战的罗伯特·帕里什,他的纪录是43岁。穆托姆博在2008-2009赛季因伤退役,他的纪录是42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