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部“抢七”韦德波什该醒了
400万元国脚来闽执教
姚明又赔了
□体坛短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部“抢七”韦德波什该醒了

詹姆斯(下)在比赛中摔倒
 

N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的NBA季后赛似乎有点波澜不惊,之前的13个系列赛,只有篮网对公牛打到了抢七。昨天,步行者主场以91∶77击败热火,将东部决赛也拖入了生死大战。不管周二的结果如何,这支平民球队已经足以让球迷竖起大拇指。抢七大战将在明日上午8时30分上演。

两巨头蔫了

热火过去6次在取得赛点的情况下,都顺利晋级,但这一次却被步行者逼上了“抢七”。克里斯·安德森的禁赛果然成为胜负手,内线无人的热火在篮板上33∶53完败。

詹姆斯一如既往地出色,拿下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另外两大巨头同时低迷,韦德11投3中得10分,波什8投1中得5分。步行者则三军用命,保罗·乔治28分,希伯特24分11个篮板,乔治·希尔16分,韦斯特11分14个篮板。

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有过三次抢七,战绩仅为1胜2负,他说:“我这两天可能会睡不着了,因为一想到在我们主场抢七就来劲儿,我期待这个挑战。”

热火又遭误判

虽然詹姆斯赛后承认步行者完全掌控了局面,但比赛还是出现了争议判罚。第四节热火追分阶段,詹姆斯被吹了进攻犯规,他非常不解地全场狂奔,结果和助理教练都吃到技术犯规,步行者连投带罚锁定胜局。

“我认为裁判吹错了,我和希伯特是在山顶(指跳到最高点)才相遇的,”詹姆斯说,“我当时真的什么都没说,跑到场边是想离开犯罪现场。”慢动作显示这确实是一次误判,内线补防的希伯特是从合理冲撞区内起跳,空中和詹姆斯发生身体接触,詹姆斯虽然右膝抬起但完全是自然动作,并且在碰撞发生时已经收回膝盖。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