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羽毛球激烈对抗不小心伤到了眼睛
炎炎夏日结石如何不发?
□公益活动
爱尔康飞秒激光超乳正式发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尔康飞秒激光超乳正式发布
“无刀”治疗,让白内障患者获更佳视觉
 

N本报记者 林宝珍

5月31日,全球眼科保健领域的领导者爱尔康公司在北京举办“创新科技,引领完美视界”大会,并正式发布了名为LenSx眼科激光手术系统以及AcrySof IQReSTOR Toric非球面散光矫正型多焦点人工晶体。新的激光手术治疗将提高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精确性、安全性和可预测性。

据介绍,爱尔康眼科激光手术系统是一台可用于屈光白内障手术,由图像引导进行手术规划的飞秒激光眼科手术系统。眼科医生在该设备下进行白内障手术,可进行可视化操作、个性化手术规划,完成包括前囊膜切开、晶体碎核,以及制作角膜切口和弧形切口等手术关键步骤,从而让白内障患者获得更安全精确的屈光白内障手术,并取得可预测的术后视觉质量。

爱尔康非球面散光矫正型多焦点人工晶体,是用于植入眼内替代因白内障而变浑浊的自然晶状体。这款人工晶体,可为有角膜散光的白内障患者提供高质量全程视力的解决方案,增加脱镜几率。

会上专家介绍,白内障是眼睛老化或损伤所导致的自然晶状体混浊。这是由于眼内自然晶状体的胶原蛋白分解,最终阻碍光线通过晶状体抵达视网膜,损害患者视觉。虽然白内障可治疗,但是与年龄相关的白内障是世界上51%的致盲原因,共计超过2000万人次,并造成数百万患者视力低下。在中国,超过290万人患有白内障,需要进行屈光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恢复视力。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超过500万。

中国首台白内障飞秒超乳落户厦门

记者获悉,今年4月,爱尔康中国首台白内障飞秒超乳设备落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并顺利启用。目前医院已完成30多台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给患者带去更加完美的视觉效果。

厦门眼科中心董事长苏庆灿介绍,随着人们生活和知识水平的提高,患者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白内障患者已经不能满足术后“复明”这种低要求的视力,而是要求能重享清晰视界。采用眼科激光手术系统,医生可以在OCT图像引导下进行可视化手术,保证可控性和微米级精度,同时用最短脉冲的飞秒激光,将白内障手术中部分手动的操作步骤使用精确的激光完成,制作完美的撕囊,减少超声乳化能量的应用,因此,大大提高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并且进一步降低手术风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