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考期间福州不热亦无大雨
乌山支路明停水
买个“车全险”啥都包了?
今明两天可拨968968 预约高考直通车
福州儿童医院有自助机预约
6月8日文化遗产日福州活动多
8日起73快线 终点福州保税区
猛吃冰棍依姐胃痉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期间福州不热亦无大雨
本周我省多雷雨,天气较凉快不影响出行
昨日榕城上空雨云飘荡,本周天气不热(摄于闽江二桥望鼓山方向)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再过两天就要高考了,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高考,福州天气不热,也不会有大雨。

受雨水打压,昨日是福州入夏以来最凉爽的一天,气象部门统计最高温为22.5℃,比前天降了近10℃。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省多雷雨,这将拖住气温上升势头,6月7、8日高考期间,福州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6月,我省将逐渐转入盛夏,高考会不会变成高“烤”是不少家长担心的。就拿去年来说,去年6月7日的气温达到34.2℃,8日,榕城更加火热,最高温甚至超过37℃,为同期历史的最高温,让不少考生汗流浃背。

今年入夏以来,榕城气温持续攀升,之前虽有短暂的雨水,但止不住升温的势头。不过,自上周末起,新一轮的雨水显然比较“执着”,福州的气温也一再走低。这种情况,在福州的夏季里比较少见。

本周我省没有持续性强降雨,阵雨或雷阵雨将是我省天气的主题。这雨来去快,时间短,既能降温,又不会给考生出门带来太大的麻烦。

同时,高考期间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为28℃~31℃。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高考(6、7日)天气预报,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多雷雨天气。

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和龙岩五市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高考期间,福州高低温预计在22℃~32℃间,不会太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