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考期间福州不热亦无大雨
乌山支路明停水
买个“车全险”啥都包了?
今明两天可拨968968 预约高考直通车
福州儿童医院有自助机预约
6月8日文化遗产日福州活动多
8日起73快线 终点福州保税区
猛吃冰棍依姐胃痉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8日文化遗产日福州活动多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6月8日是第八个“文化遗产日”,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全省各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展示活动。省里将在福州大学、三坊七巷、福建博物院等地安排系列活动。

据了解,遗产日当天在福州大学内举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进高校活动。安排了非遗绝活、好戏连台、非遗光影、非遗互动等活动。

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内,将举办“渔樵问答”——古琴讲习演奏会。活动采取名家讲演与演奏相结合的形式,突出非遗精髓的现场效果。

此外,省里将选调莆田、福州、泉州、南平、宁德、龙岩等地的精品项目来榕展示、展览、展演,参展参演人数近500人。其中在三坊七巷内将举办“莆田非遗周”暨非遗进社区活动。在南后街非遗博览苑将举办传统表演艺术展演、非遗摄影展、专题展等各类活动。南后街街面、水榭戏台上,有专场巡游表演,邀请了仙游度尾大鼓吹、涵江车鼓弄、文十音、莆仙戏等。

福建博物院将安排《瓯洛风、八桂情——广西民族历史文物展》、《一缕炉烟承古今——中国沉香文化流传与回归》、《许洪书写自创诗词镌刻诗碑——大世界吉尼斯之最颁证仪式暨书法艺术展》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