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考期间福州不热亦无大雨
乌山支路明停水
买个“车全险”啥都包了?
今明两天可拨968968 预约高考直通车
福州儿童医院有自助机预约
6月8日文化遗产日福州活动多
8日起73快线 终点福州保税区
猛吃冰棍依姐胃痉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个“车全险”啥都包了?
从业者:这是忽悠,自燃、涉水都不在内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本报讯“亲,你的车子上的是全险么?别傻了,赶紧再去买个涉水险吧,不然夏天来了,车子泡水是不赔的。”随着夏天的到来,城市难免内涝。近日,在微博和QQ群上,关于车辆泡水“车全险”不赔的消息引起大家关注。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个消息是真的。自燃、涉水熄火等属于车险附加险的范围,车主如果没有单独购买,保险公司就不会提供理赔。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期南方普降大雨,不少城市发生了内涝,许多车子被泡发动机受损报废,车主自称上了“全险”,结果到保险公司一问,都拒赔,理由是“全险”里不包括涉水险。

某财险公司的部门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根本没有“车全险”,这是一些销售人员为了图方便、拼价格,自己总结的说法,它所保障的内容仅是指车损险、车上人员安全保险、盗抢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这几个方面,确实容易让人误会。而像汽车涉水熄火的“涉水险”、汽车发生自燃的“自燃险”、汽车玻璃被砸的“玻璃险”等都算作附加险,需要在购买了主险的基础上另外购买。

随后记者询问了多家保

险公司,各家公司均表示,类似“涉水险”这类的附加险不包含在“车全险”范畴内,需要另外购买,不过费率也不高,一般一辆十多万元的家用车只需支付100元左右的保费,高端一些的豪华车也不过两三百元。

对于没有购买“涉水险”的车主,如果爱车在水中熄火,虽不能对发动机进行理赔,但车辆因为涉水后造成其他部件的损失,是可以由车损险进行赔付的。假如车辆涉水后内饰遭到损坏需要更换,或需要更换电路,都是可以得到车损险的相应赔付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