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横江渡漂油 疑大排档偷排
制衣厂大火 附近幼儿园紧急疏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江渡漂油 疑大排档偷排
福州金山这条内河已多次现油污,部门称将调查
福州洪湾河水闸旁,河面上漂着很厚的油污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福州仓山区榕城广场旁的横江渡又出现油污。

连日来,附近居民发现,数百米的油污破坏了横江渡的美景,使得河水臭气熏天。去年12月,横江渡同一河段出现过同样的问题,本报也曾多次报道,并联动多个部门,但是具体原因仍未查明。

昨日,记者沿着油污带开始追寻污染源,经过近3小时的查访,发现疑似污染源头在花溪路洪湾河水闸附近。仓山区内河管理站有关负责人和周围多位居民认为,油脂主要来自周围大排档。有关部门称将进行调查。

内河发臭 熏坏晨练市民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在榕城广场附近水面,还漂着油污,占了1/3的河道。长长的油污带反射着油光,并发出酸臭味,上游还不断有油脂污水缓缓流下来。“早上晨练时,水面上漂满了油脂,加上温度较低,油脂都冻结成块,像猪油渣。”居民黄先生认为,河水发臭影响晨练的心情。

周围许多居民向记者证实,横江渡漂油污的景象时常出现,最近一周,污染变得特别明显,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污染源在哪。

洪湾河水闸处成疑似源头

记者驱车从榕城广场出发,往横江渡的上游,逐一路口追寻污染源。

记者前行数百米到金河路附近的河面,发现仍有油脂漂过来。但在前后近一公里的河岸边,主要是住宅小区,也没有发现明显的排污口。

沿着油污,记者来到了洪湾河水闸处。眼前的景象让人吃惊:在水闸附近的水域,漂浮着大面积的黄色油垢。在油垢附近,还有一堆生活垃圾浸泡在水中,并呈腐烂状,发出阵阵的臭味。随着缓慢的河水,油污缓缓地往下流动。

大排档偷排?部门将调查

记者发现,洪湾河水闸处再往前走不到百米,就是美丽的金山公园,河水碧波荡漾,岸边繁花似锦。洪湾河水闸的油垢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

附近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附近的大排档,经常从傍晚经营到凌晨,不时在地面上留下大片油污,臭味扑鼻。他认为,油污主要是大排档偷排的。

记者又联系了仓山区内河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洪湾河水闸附近的油污,“主要是大排档排放的。”

对此,金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花溪路一带的大排档是有店铺的,暂时没有发现占道经营。在检查时,部分店铺表示已经接入了污水管网,但有部分店铺仍在装修。工作人员表示,大排档是否有偷排,目前还不确定,需要进一步调查。

福州市市容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去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