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绕城高速下 有人肆意烧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绕城高速下 有人肆意烧垃圾
福州交建公司表示,绕城高速永丰枢纽段桥底,现在成了乱堆和焚烧垃圾的场所;由于没有执法权,他们很难制止
高架桥上浓烟滚滚,能见度极低
焚烧的多是白色塑料泡沫垃圾,现场散发出浓烟和刺鼻的气味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浓浓的烟雾扑面而来,刺鼻的味道直冲脑门。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市民庄先生开车经过福州绕城高速与三环快速并线处(永丰枢纽段)时,眼前一片模糊。他在迅速刹车后,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火堆绵延十几米 路面可见度降低

记者随后来到这处绕城高速,路面上的烟雾依旧弥漫,在烟雾笼罩下,路面的可见度降低不少。绕城高速上原本快速行驶的机动车,经过该路段时,都不得不放慢车速。

根据烟雾飘来的方向,记者在绕城高速下方的辅道,也就是在建的永丰鞋城前方,发现了几处正在熊熊燃烧的火堆。火堆蹿起1米多高的火焰,散发出浓浓的烟雾,直接飘向正上方的绕城高速公路。据记者目测,火堆绵延了十几米,焚烧的多是白色塑料泡沫垃圾。由于火势很旺,记者一靠近,就被浓烟和刺鼻的气味呛得不停咳嗽。

记者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和福州交建高速养护公司的电话。后者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灭火。

工作人员:随意焚烧垃圾可能危害桥墩安全

据交建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这处绕城高速的桥底下,一直是附近村民和工厂随意堆放垃圾的场所,类似的焚烧行为,也多次发生了。“有些是村民觉得垃圾臭,就放火烧了。但大部分是倾倒垃圾的工厂,为了清理出场所主动放火烧的。”李先生指着几处表面已经漆黑的桥墩说,随意焚烧垃圾不仅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更可能危及桥墩安全,“火会让水泥脱落,如果桥墩只剩下钢筋,就很危险了”。

李先生说,公司曾多次派人对这处的垃圾进行清理,也曾想对乱倾倒和焚烧垃圾的行为进行制止,但防不胜防。“而且我们没有执法权,村民和工厂不怕我们。”李先生无奈地表示。

记者随后向市环保局12369投诉热线反映此事,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前往调查并处理。

感谢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