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屏路8棵行道树 被钉告示牌
闽成立减灾委员会
允许在社区开早市摊点
闽去年渔业环境质量优良
高考今领准考证 口试报名时间调整
师大附中首招中美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屏路8棵行道树 被钉告示牌
是鼓东城管设置的,往树上钉为防被盗;市园林局称,这会伤害树木,且未经审批
鼓屏路苏宁电器门口,这片指示牌钉在树干上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近日,福州市民彭先生向本报968111反映:鼓屏路上鼓楼公交站至省府路口的几百米人行道上,有好几棵树都被钉了警示牌,对树木造成了损伤。

昨日,记者来到鼓屏路和八一七北路的交接处,在靠东侧约400米的人行道上,一共有8棵行道树被钉上了同样的警示牌。警示牌上写着“此处禁停电动车、自行车,违者予以暂扣。非法收费投诉电话:87566305鼓东城管中队”。

记者注意到,这些警示牌都用3~4颗钉子,直接钉在树干上。而就在同一路段,一些指示牌则用独立的杆子,立在人行道边。就在这段人行道上,记者还看到了其它两面类似的指示牌,也被钉在了行道树上,一面是警方的指路牌,另一面则是“五洲停车场”的指示牌。短短400米人行道,树上一共钉上了10块牌子。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在行道树钉“告示牌”,按规定要经过园林部门审批。但至今为止,市园林局还没有进行过此类的审批。“钉子嵌入树干,有可能会造成树木感染,甚至中空,尤其是对刚种下的小树来说。”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随后也联系了鼓东城管中队,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在这一路段设置告示牌,一是告知市民这条主干道的人行道不能停放非机动车,二是防止有人在这里违规收费。该工作人员接着说,之所以会钉在树干上,可能是为了防止告示牌被盗,他将向领导反映,调整固定告示牌的方式。

感谢彭先生提供线索,奖励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