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屏路8棵行道树 被钉告示牌
闽成立减灾委员会
允许在社区开早市摊点
闽去年渔业环境质量优良
高考今领准考证 口试报名时间调整
师大附中首招中美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允许在社区开早市摊点
福州出台新政扶持社区商业服务网络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在社区开便利店,提供家政服务等将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昨日,福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社区服务业的实施方案》,其中指出,将按照“5-10-15”目标(即居民出家门步行5分钟左右可到达社区便利店,10分钟左右可到达社区超市、餐饮店等,驱车15分钟左右可到达购物中心),扶持发展社区商业服务网络。

据悉,福州将搞好社区商业规划,选择大型居住区建设社区商业中心。鼓励商贸服务企业运用连锁经营的方式到社区设立超市、便利店、标准化菜店和餐饮、维修等便民利民服务网点。鼓励邮政、电信、金融、燃气、自来水、广电、电力等公用事业服务单位在社区设点服务或委托开展服务。“十二五”期间,市级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社区建设经费。

在扶持政策方面,主要有:凡在住宅小区内有固定场所,为小区居民或村民提供自行车维修、小家电维修、缝纫修补、疏通管道等服务的,可不办理营业执照,只需向所属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备案;在不影响交通、市容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允许在社区内统一配置轻型建筑材料货亭或开辟便民早市摊点;自2011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对家政服务企业由员工制家政服务员提供的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三年内免征社区小微企业部分管理费、登记费和证照类事业型收费;对社区符合再就业政策的企业、网点要落实减免税费、资金补贴、小额贷款等政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