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米人行道 碎砖撒满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米人行道 碎砖撒满地
福州湖头街是条单行道,附近小区多,居民出行得走机动车道
湖头街人行道上堆满碎砖块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林丹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市民李先生拨打968111反映:1月初,福州鼓楼区湖头街的近百米人行道被围挡,近半年不见工人施工,石条、沙子堆在路边,长期霸占人行道。5月底,工人总算开工,拆了沿街的围挡,砌了一道铁围栏,但没几天又停工了,碎砖扔得满地都是,人行道未完工,行人很容易摔跤。

【马上核实】湖头街连接西洪路和芳沁路,可直通西湖公园,是一条单行道,宽不足6米。在双安城小区的北门外,人行道旁刚砌了一道铁围栏,高约两米。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围栏外近百米长的人行道铺满了碎砖头,靠近铁围栏的人行道还没有完工,路面落差近10厘米;围栏内,仍立着一大排蓝色铁皮,看上去一片狼藉,却不见工人施工。

在湖头街两侧,人行道上摆放了一大堆沙子、数百块石条,霸占了狭窄的行人通道,行人只得成群地走到机动车道上。

附近居民说,湖头街本就不宽,仅容两辆车交会通过,现在人行道被碎砖块占据,周边还有多个居民区,每天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早晚高峰期时基本都会堵车,大伙出行很不方便。

【记者连线】后县社区章书记表示,十多年前,双安城的开发商私自超出规划用地6.7米宽,建了一堵砖墙和花圃。如今,沿线要修建绿化带,得拆除砖墙,腾出小区花圃,但遭到小区居民反对。经过相关部门多月协商,决定把砖墙往小区内移1米。由于施工单位改造任务较重,人手不足,加上接连下雨,工期有所延误,社区将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待人行道完工后,园林部门将为小区恢复花圃。

施工单位是福州市鼓楼区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黄科长说,因为下雨,这几天工人又停工了,待天气放晴,工人会立即施工,铺平人行道的地砖,将剩余的沙石、砖块运走,恢复人行道畅通。

感谢李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6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