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钱生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末大额跨行转账 柜台拒办
马年未至 “马票”一月涨五成
车险理赔 小刮擦可并案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大额跨行转账 柜台拒办
榕城一市民遇这样尴尬,即便他没要求周末就要到账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我周末要办转账业务,没要求周末就要到账,银行柜台居然不受理,真是霸道!”近日,福州市民小章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投诉某大型银行柜台周末不允许客户办理5万元以上的跨行转账业务。

2日记者调查发现小章反映的情况属实,不过,目前多数银行都允许办理,只是要到下周一到账。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周末跨行转账限制不少,一些市民还曾因此误事。业内人士称,银行多要求日均存款考核,周末限制转账正是为此。

多数银行会受理 但要到周一到账

前不久一个周末,小章去该行位于仓山区学生街街口的网点办理同城跨行转账10万元,不料被拒,他去别的银行发现都可以办理,只是要到下周一才能到账。

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行位于五四北秀峰路的网点要求跨行转账30万,同样不予办理,该行工作人员称如果非要办理,那么可以分6次,但手续费高。另外,该行工作人员建议开网银。

据了解,通过柜台跨行转账,每笔手续费为5.5元,30万分6次转,则需33元。最后,记者无奈,只好花24元买U盾,开通网银;然后通过网银跨行转账30万元,又花去手续费12.5元。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周末,绝大多数银行都会受理大额转账申请,但要到下周一8:30后才能到账。在榕某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王经理告诉记者,银行间跨行转账需要经过人行的支付系统,5万元以下经过的是小额支付系统,5万元以上经过的是大额支付系统;其中小额支付系统周末开放,而大额支付系统周末时关闭。虽然5万元以上跨行转账,周末无法到账,但银行一般都会接受客户申请,不会拒办。

周末跨行转账 银行少了两天存款

为何上述银行周末拒办大额跨行转账?另一家银行福州分行张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银行实行的是日均存款考核,周末即使大额转账不能到账,但受理后,这些金额就已经挂到账外,“至少少了两天的存款”。

2日下午,在秀峰路上的两家银行网点,对于跨行转账的客户,他们都想方设法“阻拦”。记者见到一位客户要求跨行转账4万元,工作人员劝说:“还是周一来办理,周末转账不能保证一定会到账”。

采访中,福州陈先生告诉记者,4月19日(周五)晚,他通过网银跨行转账1000多元,用于还信用卡,信用卡还款日是20日,后来这笔款到了周一才到账,误了还款。

对此,王经理说,通过网银跨行转账,市民一定要详细写好收款方账户所在支行的名称,并通过检索写好该支行的行号,否则就需要通过人工操作转账,那么得等到工作日才能转账,周末无法到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