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钱生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末大额跨行转账 柜台拒办
马年未至 “马票”一月涨五成
车险理赔 小刮擦可并案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险理赔 小刮擦可并案处理
榕有保险公司率先推出,这样可减少理赔次数,避免第二年交更多的保费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开车的人都知道,车辆小刮小碰是难以避免的。然而发生小刮擦后,如果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第二年要交的保险费就要上浮。记者昨日从保险市场获悉,针对小额案件,某保险公司开始执行并案处理,容许多起小事故一起报案理赔。

据了解,小额案件并案处理允许上一年度零赔付或者只有一次理赔记录的车主,一年内享受一次并案处理的权利。

过去每一次事故,只要有理赔,就算理赔一次,第二年保费会受影响。合并处理后,三起事故合并理赔,理赔次数只算一次。

不过,并案处理的多起车损,合计损失不能超过1000元。

□延伸阅读

理赔次数与来年保费挂钩

据了解,我省车辆保险实行“奖优罚劣”制度,车主理赔次数与来年保费挂钩。开车谨慎、理赔次数少的车主可以从中受益,第二年保费最多可以打7折;同时,对于频繁发生交通事故、理赔次数超过三次以上的车辆,来年保费要上浮,最高上浮比例为30%。

其中,理赔三次上浮10%,四次上浮20%,五次或五次以上上浮30%。

由于所有保险公司的车险理赔记录已经联网,对于那些理赔多次的车主来说,就算第二年更换保险公司也逃避不了保费上浮。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