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上飘烟头 连烧四层阳台
“一生物业费都交了咋还要”
贴了N遍服务卡 赶不上被撕速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上飘烟头 连烧四层阳台
福州北尚小区业主敦促物业找元凶,而物业希望业主自律
燃尽的衣物
一到四楼的阳台都遭殃
 

N栏目主持 高敏

6月1日,福州晋安区北尚小区的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由于楼上乱丢烟蒂,四楼到一楼的阳台接连着火。“好在周末大家都在,及时将火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业主陈小姐昨日回忆起火灾那一刻还在后怕,“得赶紧把真凶找出来,避免这类事情再发生。”

周末晒衣被意外遭火灾

陈小姐是这栋楼四层的住户,当日见阳光明媚,就把家中的被子拿到阳台晾晒。不料,上午10点半左右,她突然听到儿子大叫:“阳台着火了!”

心想坏了,又是楼上乱丢烟蒂,陈小姐赶紧冲到阳台,用脸盆接水灭火。儿子跑来帮忙,母子俩一边努力灭火,一边大呼帮助。陈小姐说,虽然儿子帮忙了,可火势显然不受控制。随着点燃的棉絮往外飘,楼下的阳台接连也烧着了,先是三楼,然后二楼,再是一楼。

好在当日这几家都有人在,大家合力灭火。邻居们守望相助,大约过了半小时,陆续将火扑灭。

第二次被烧物业不作为?

火灾当晚,物业贴出告示,对此次抢险进行了说明,“由于保安及时发现并处理得当,没造成重大损失。”

看到这则告示,陈小姐怒了:“火灾到底为何发生,物业不知道也不关心。”陈小姐称,几个月前,她家放在阳台上的脸盆就被楼上丢下来的烟蒂烧着过。当时她就跟物业反映过,可不了了之了。

“这次失火,物业人员都没去业主家看一眼。保安只在一楼指挥说,把点燃的物品捅到楼下。火都扑灭了,保安才拿出灭火器朝落下的衣物喷了喷。”邻居黄阿姨气愤地说。对此,物业否认说,“我们当然及时帮忙了。”

10户居民中肯定有元凶

火扑灭后,陈小姐心有余悸,害怕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她拿出手机准备报警。“保安却来劝阻,说已跟段警报告此事,没必要再打110了。”陈小姐说,这话大家听了都愤怒。在邻居们的支持下,陈小姐打了110,110很快到了现场,并说会尽快答复。

2日,没等来结果的陈小姐去找了物业。物业主任解释说,他们已从4楼往上到顶层的14楼,一户户敲门问过了,“当然不会有人承认丢烟头”。

陈小姐希望物业能继续追查真凶,以免将来酿大祸,而物业则希望居民加强自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