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校园版“中国合伙人”
邻里节结绳包粽子
端午到深山采杨梅
北江滨“地书”出升级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校园版“中国合伙人”
福建外经贸学院,一群大二学生分头行动,拉来30多家商家,办起微型“5·18”
学生自制简版电音三太子,宣传自家商品
 

N栏目主持 陈超 黄启鹏 实习生 潘悟

一说起大学校园,大家想到的都是安静的图书馆与教室。不过昨天一早,福州马尾的福建外经贸学院的同学们却拉来三十多家商家,在校图书馆门口办起了一场微型“5·18”展会。

展台和“5·18”一模一样

昨天上午10点多,主持人来到位于马尾亭江镇的福建外经贸学院。校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学校图书馆的架空层俨然变成了一间间高端展台。“我们的产品全都来自宝岛台湾,欢迎大家前来品尝。”不少同学临时充当起了导购员,叫卖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这商业展览会怎么会办到校园里呢?据现场指导老师介绍,承办这场展会的学生,平时所学的专业里就包括了布置商业展会。每个展台都是按照“5·18”的标准布置的。其中不少是来自台湾、马来西亚的大企业,而拉来这些大企业的正是这些在校大学生。

下足功夫,谈判有底气

小林是学院的大二学生,为了筹备这样一场大型展会,他和同学们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小林说,除了到“5·18”海交会现场学习,他还和几位同学到一家知名的跨国企业实习了好几个月,了解这些大企业的运作方式和需求。

几个月下来,小林发现要想让这些商家到学校参展,只有一个办法,“在商言商,必须要让商家看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小林说,认识到这一点后,他们首先在商家的挑选上下足了功夫,首选那些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商家,“如方便面厂家、眼镜生产商等等,这样我们去谈就有了底气。”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小林和他的同学们分头行动,终于成功招来了三十多家商家参展。“虽然招商过程中我们也吃过闭门羹,但我们还是成功了。”小林说,“等毕业了,我想和几位同学合伙,用办展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创业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