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校园版“中国合伙人”
邻里节结绳包粽子
端午到深山采杨梅
北江滨“地书”出升级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到深山采杨梅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俗话说,端午到、杨梅红,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杨梅上市了。市民柯女士说,自己已过而立之年,但也从没采摘过杨梅,不过上周天,在朋友的邀约下,她带着孩子,去体验了一把,那滋味,她说必须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来总结就是:痛并快乐着。

这痛,首先体现在路难行上。柯女士要去的是永泰县葛岭镇台口村的一处深山,50多公里的路,有接近一半是崎岖的山道。最难受的是野生杨梅树是在连路都没有的深山。虽说有当地的村民在前头用砍刀开路,不过穿着牛仔短裤上山的柯女士大腿已伤痕累累。

不过,有苦必有甜。当经历一番辛苦后,看到挂着一颗颗红果实的杨梅树,柯女士说,自己当时真的有些陶醉了,那才是真正的果香。柯女士说,自己和儿子,用扑上去来形容采摘杨梅的兴奋程度,一点也不过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