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文版下周一等你来挑战
赴澳读本科有三个途径
美国小学生作业 很多没有标准答案
一周教育点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赴澳读本科有三个途径
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最快捷省力
 

N本报记者 何旌

上周二,由本报教育周刊报道的《6所澳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引发许多学生、家长的关注,希望得到更详细的留学指南。对此,留学专家陈君南指出,2013年,高中生留学澳大利亚主要有三种途径:预科、高考成绩直升和入读快捷课程。“对于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来说,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绝对是最快和最省力的途径!”

途径1凭高考成绩直升大一

目前,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已有六所宣布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加上其他“四星”高校,共有超过15所澳大利亚高校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陈君南介绍,八大名校中的蒙纳士大学和西澳大学,高考分数在525~540分左右都可直升本科;商科非常出名的麦考瑞大学,高考分数根据专业不同,从500~580分都有(精算专业要求580分);新南威尔士大学要求更高,分数线最低是600分。

“承认高考成绩的名校对语言要求都比较高,八大名校要求的雅思成绩,一般都在6.5~7分。”陈君南说,考生完全可以通过暑期的强化,先考到5.5~6分,然后去八大名校就读其语言学校进行过渡,等明年2月直接入读主课。

澳大利亚新学年是从2月开始,而且澳大利亚本科一般都是3年,就算明年2月份开始读本科,也比中国的四年本科早毕业。

途径2经预科课程入读名校

澳大利亚预科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延伸课程、标准课程和强化课程。一般高二在读的同学可以申请延伸课程,雅思一般要求在5~5.5分,学时相对较长;高三在读学生可申请标准课程,雅思要求一般在5.5~6分;强化课程时间最短,不过雅思成绩要求高并且一定要读完高三。

“高一的学生可以考虑去澳大利亚读高中,并参加澳大利亚高考直升本科。高二的学生可以一边准备雅思,一边开始申请澳大利亚预科,这样可以不用在国内读高三,直接过去读预科并升本科。高三在读学生可直接申请标准课程,大约10个月左右之后直升本科。”陈君南说。

途径3通过快捷课程升大二

“所谓快捷课程就是澳大利亚的专科课程。”陈君南告诉记者,“它直接吸收学生到政府的一些理工学院或一些私立学院,读大专一年或一年半之后,凭专科成绩,直接升入大学二年级。在大学里,只需要再完成后两年的课程就可以毕业。”

陈君南建议,如果学生想申请就读教育、药剂、艺术,最好选读预科;如果学生想读会计、保险、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等专业,那么快捷课程能够帮助他达成目的。

另外,在报读快捷课程时,应注意后续大学对课程的认证性。所有接受此类快捷课程的大学都有入学要求。一般来说,读完快捷课程的学生,需要在GPA或课业成绩等达到一定要求才可转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