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文版下周一等你来挑战
赴澳读本科有三个途径
美国小学生作业 很多没有标准答案
一周教育点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教育点睛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关键词:

儿童节·被安排事件

:上周六是“六一”儿童节。据新华网报道,日前,湖南省沅江市一名小学生因为觉得六一排练占据自己太多时间,在网上发出公开信向当地教育局长“吐槽”称,“汇演排练把我们搞得好烦躁!”

锐评:儿童节的设立是为了提醒大人保护儿童权益,而不是让孩子们成为大人攀比、做形式文章的工具。

关键词:校园“狼”出没

事件:新京报5月30日报道,最高法公布三起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对教师强奸猥亵儿童一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鲍某某死刑。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至今,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

锐评:在这些被公布的案例中,很多孩子受到性侵却一无所知。除了“重典治乱”的法律保障外,家长也应对孩子加强自我保护的教育。

关键词:

高招·农村事件

:教育部网站显示,5月31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5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答记者问,称2013年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扩大实施后,全国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8.6%。

锐评:除了招生上的倾斜,还应该从源头上拉平城乡教育的差距,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