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国内·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一警用直升机坠毁
暴力拆违视频热传规划局长被停职
云南两高中生 校内吹泡泡扔纸飞机被开除
网购澳洲奶粉收到袋鼠
379万国家赔偿
陈水扁狱中闹自杀
愤怒鸟飞越台东
台防务部门澄清:兵力未规划降至12万
台湾毒淀粉风暴延烧到岛外 知名米粉在新加坡下架
家属捐出全部器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追踪
379万国家赔偿

 

当事人申请

昨日,河南“死刑保证书案”(本报曾做报道)当事人李怀亮正式向平顶山中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申请书中,李怀亮除要求被申请人平顶山中院赔偿379.67万元外,还要求平顶山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院给申请人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

2001年8月2日夜,河南平顶山市叶县湾李村一13岁女孩在村北河堤遇害,同村村民李怀亮因当晚曾在案发现场附近

经过而成嫌疑对象,后被批捕。此后数年间,该案历经七审三判,均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2004年5月,平顶山中院在证据不足、争议较大的情况下,为了避免被害人家属上访,与其约定尽量判李怀亮死刑,该案也因此被称“死刑保证书案”。2013年4月25日,平顶山中院再次开审该案,最终判决李怀亮无罪,被关押了12年的李怀亮当庭释放。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