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6种合成色素 毒如含铅汽油
5月PMI数据“打架” 官方PMI与汇丰相左
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 初裁结果将于5日发布
广东抽查儿童家具,超六成不达标 橙色油漆含铅量最高
大众富裕人群 今年或超120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抽查儿童家具,超六成不达标 橙色油漆含铅量最高

 

N羊城晚报

日前,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一批儿童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顺德、东莞等7个市(区)42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共发现不合格产品2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高达64.4%。七彩虹、星光大道、有爱有家等商标均在不合格产品之列。在抽查发现的29批次不合格儿童家具产品中,涉及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的就有12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四成。

儿童家具新国标已执行十个月,但目前儿童家具市场仍鱼龙混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副主任林棠华表示:“家长们在购买儿童家具之前,可以先看看有没有相关环保标志。”据了解,各种家具中,颜色鲜艳的含铅油漆占很大份额,有测试表明,23个含铅油漆的样本中,橙色油漆的含铅量最高,剩下依次为黄、绿、棕色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